当前位置:主页 > 上海之窗 > 新闻 > > 魅力宁夏-中国文化产业为世界了解宁夏打开一扇窗
魅力宁夏-中国文化产业为世界了解宁夏打开一扇窗
发表时间:2016-12-10   上海之窗 来源:未知

(中国新闻播报社记者刘宝军)宁夏是中国的宁夏,更是世界的宁夏。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宁夏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张新名片。 请阅览:中国文化产业新闻播报全国总会(魅力宁夏)网址:让您欣慰不已!

http://982823919.p131312.sqnet.cn/index.html今日之宁夏,经济发展速度快、后劲足,回汉各族群众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生态环境优美,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大有可为。诚然,论土地面积,论人口总数,论资源总量,论经济发展的程度,论综合实力,宁夏在全国算是个“小兄弟”。但“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只要我们有了开放的胸襟和气度,就能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事实证明,宁夏正以昂首阔步、迎头赶上的姿态,向世界交上了一份扩大开放的满意答卷:成功举办的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纬度,政府、企业、民间三个经度,为政治家、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搭建起了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中阿博览会已经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截至目前,宁夏已开通了11条国际航线,正在构建“空中丝绸之路”。中国中西部地区的货运和旅客从银川飞往中亚、中东、欧洲、非洲可以分别节约20%和30%的成本。开通了银川至中亚国家的“中阿号”国际货运班列,以后将逐步延伸到西亚,为中国东北、华北、中原地区的货物进入中亚、西亚等国家市场,大幅缩短运输时间20天左右。

  同时,宁夏正在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建设中阿信息港,构建网上丝绸之路,为货币流通创造条件。发展开放经济,采取高标准“请进来”,高水平“走出去”相结合的策略,在宁夏规划建设中阿产业园、文化园、商贸园,在沙特、阿曼、毛里塔尼亚规划建设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区,推动互利共赢的产能合作。“好美的‘宁夏蓝’,天空和湖水一样清澈。”宁夏,这个地处西北的小省区,以独特的优势和资源禀赋,吸引了世界关注的目光。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魅力宁夏-中国文化产业为世界了解宁夏打开一扇窗
图片推荐
联盟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