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上海之窗 > 新闻 > > 情系暮年:上理工志愿者将孝亲行动进行到底
情系暮年:上理工志愿者将孝亲行动进行到底
发表时间:2016-11-28   上海之窗 来源:本网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描述理想社会时,孟子如是说。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中,对老年人的尊敬更应该是自然的和正常的。老一辈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水,为下一代的茁壮成长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值得被晚辈热爱。

尊老,不仅表现于口头上,更应该体现于行动中。11月25日,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在上海市杨浦区爱光敬老院开展了一场以“情系暮年”为主题的孝亲敬老活动,通过陪伴老人、表演娱乐节目、为老人画自画像、为老人做饭等多种方式,用真挚的感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用年轻人的朝气为老人的生活注入了活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亲”的深层含义。

记者观察到,志愿者安排的活动既丰富,又贴心。比如,他们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准备了养生小常识,提醒爷爷奶奶冬季来临之际,在保暖、饮食、锻炼等方面要注意哪些问题;他们为老人表演了娱乐节目:魔术表演让老人在神秘的探索中享受到乐趣。《拍手歌》则给志愿者和老人提供了亲密互动的机会,让老人在参与的同时还能活动筋骨,强身健体。志愿者给老人带去的慰问品也十分花心思:水果、牛奶等食品,美味又营养;智能电子血压计、携带型电子血糖仪等,让老人随时了解身体状况。考虑到有的老人喜欢读书,志愿者还带来了一些书籍,满足了爷爷奶奶的精神需求。

2016年度青春伴夕阳·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中,上海理工大学的参赛方案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以28969票位居排行榜第二名。谈及喜人的成绩,志愿者谦虚地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树立榜样,传承并发扬孝亲敬老这个延续千年的传统美德,有责任和义务传播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优良品德。‘青春伴夕阳’活动为我们践行‘孝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有所为’。”

  

2016年青春伴夕阳•高校陪伴实践大赛是由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开展的,旨在宣扬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号召广大年轻人践行“新24孝”倡议。“新24孝”行动倡议,将“孝”的概念转化为可实施的具体行动,将“孝”的含义注入了时代新内容。比如“亲自给父母做饭”“教父母学会上网”“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等,使“孝道”与时俱进,具有时代价值。

在陪伴“孝心工程”走过的5年里,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与孝亲敬老事业同行,为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念慈菴不仅以“孝亲图”作为品牌标志,而且一直把“孝亲”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把传播“孝亲”文化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现了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应有的作为。同时,念慈菴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加入进来,壮大“青春伴夕阳”志愿者队伍,以更丰富的活动和更新颖的形式为老年人的生活带去更多阳光和正能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情系暮年:上理工志愿者将孝亲行动进行到底
图片推荐
联盟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