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上海之窗 > 新闻 > > 微信支付接入虹桥火车站,国内首个“智慧”车站亮相
微信支付接入虹桥火车站,国内首个“智慧”车站亮相
发表时间:2016-08-11   上海之窗 来源:未知

     8月10日,微信支付与上海新上铁宣布建立合作,上海虹桥火车站携160多个商户门店首批接入微信支付。后续,还将陆续推动华东地区70多个火车站及商圈接入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上海虹桥火车站接入微信支付后,微信支付的场景得到进一步拓展,也将为到站旅客带来更便捷的消费体验。

    据悉,首批接入微信支付的上海虹桥火车站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火车站之一,是亚洲超大型铁路综合枢纽,日均达20万客流量,吞吐量巨大。首批接入的商户包括真功夫、永和大王、汉堡王、德克士、老娘舅、吉祥混沌、面包新语、可趣咖啡、华斯度等,后续还将引导商圈更多商户进入到微信支付的体系。

    \

    火车站空白被填补,移动支付生活场景扩展

    刚刚过去的“8.8无现金日”,微信支付联合全国70万家门店和40多家银行,共同号召大家过“无现金生活”, 践行低碳、前沿、智慧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奥美和知名调研公司益普索联合推出了一份全方位呈现移动支付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无现金移动生活报告》。该报告披露, 40%的受访者在线下购衣时使用过移动支付。高达71%的受访者会使用移动支付订外卖、订餐或者在堂食时付款。

    移动支付正在大规模普及,“无现金生活”在中国已日渐成真。最近一项百万网友参与的在线调查中,近4成受访者认为“连续一周不用现金”很正常。

    这都得益于微信支付等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在场景拓展上所做的努力。目前,全国已有近百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等30多个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智慧生活“的行列。

\

    此前,机场、客运站等交通出行相关行业已接入微信支付,此次上海虹桥车站接入微信支付意义非凡,意味着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最重要一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也成功接入了移动支付,实现了无现金化。

    微信支付表示,后续将加快合作,推动更多的车站以及车站商圈接入微信支付,实现该领域的全面覆盖。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微信支付接入虹桥火车站,国内首个“智慧”车站亮相
图片推荐
联盟广告